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海事局船舶应急指挥系统平台投用

2018-02-23 10: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秀敏、郑奇)近日,沧州海事局船舶应急指挥系统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这个系统通过采用卫星宽带通信技术,建立起一套高效、稳定的海上无线移动图像传输网络,通过海巡船前端视频语音实时传输,实现视频监控覆盖沧州海事局所有管辖水域,大大提升了沧州海域海上安全监管能力。

该平台的建成投入使用,相当于在海上建设了一套移动式的视频监控系统,并且开辟了卫星传输通道,实现在国内沿海水域没有移动基站和信号情况下能实时传输语音、视频画面,使海巡船在海域内正常执勤巡逻、应急预案处理、海上搜救等工作中,能够实时传送现场执法和应急处置视频,做到各级监管指挥决策部门能够对执法活动现场情况“听得到、看得到、指挥得到”,进一步提高海上巡航执法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针对性。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