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市张古庄镇推行婚丧嫁娶简化标准

2018-02-23 13: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肖佳旺、房晓坤)婚礼现场,没有喧天的鞭炮声,取而代之的是悠扬的音乐,虽然简朴,但热热闹闹、气氛融洽。这是笔者近日在张古庄镇郭家庄村遇见的一场婚礼。

近些年,农村婚丧嫁娶过程中,讲排场、比阔气的现象日渐盛行。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张古庄镇着力倡导移风易俗改革,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去年11月,该镇制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对婚丧嫁娶等传统事宜,在烟酒价格、酒席数量、彩礼金额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全镇17个村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各项简化指标,全力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为有效落实移风易俗的各项措施,郭家庄村“两委”班子通过召开党员以及村民代表大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最终确定了各项婚丧嫁娶简化标准。以前办喜事连烟带酒,起码得花3万多元,现在连1万元都花不了;礼钱也少了,一般10元、20元,最多也就50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