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冰雪课堂】惊险刺激的单板滑雪障碍追逐

2018-02-24 09:0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奥会上运动员受伤概率最高的项目是什么?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始实施的一项研究表明,不是时速高达140公里的雪车或者高山速降,也不是常有身体碰撞的短道速滑,而是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这个项目运动员为何容易受伤?

省体育局奥运事务处工作人员高源介绍说,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是5至6名运动员同时出发,在雪道上越过高台、急弯和陡坡,最先冲过终点的选手获得胜利。比赛中运动员要完成跳跃和在空中翻腾、转体等动作,飞落到雪上后还要继续滑行,而且运动员有可能在空中发生碰撞,因此受伤概率较高。

事实上,以炫技巧为目标的单板滑雪,大多数项目较为惊险。本届冬奥会单板滑雪比赛开始前,就已经有英国选手凯蒂、澳大利亚选手劳丽两位世界冠军在训练中受伤,错失了比赛机会。而夺得单板滑雪男子U型场地冠军的肖恩⋅怀特,在平昌冬奥会开始前4个月,也曾因伤在面部缝了62针。但也正因为这个项目惊险刺激,才更激发了一些运动员的挑战欲。记者王伟宏采访/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