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实现网上选车牌缴罚款

2018-02-24 11: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石家庄车辆管理所获悉,石市从昨日起已实现互联网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功能和新车(含新能源汽车)预选号牌换发号牌,用户可以登录互联网平台(he.122.gov.cn)或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注册用户,在线办理相关业务。

电子违章处理+罚款缴纳

操作流程:

【登录用户】→【选择机动车】→【选择监控记录】→【加入处理清单】→【确认处罚信息】→【生成订单】→【选择支付类型进行支付】→【完成处理】

注意事项:

1、用户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前需要绑定机动车及本人驾驶证。

2、用户只能处理罚款金额为200元以下的电子监控记录。

3、用户处理电子监空记录后驾驶证累记记分达12分的不允许处理。

4、缴款罚款在线支付成功后电子监控才算处理成功。

罚款缴纳

操作流程:

【登录用户】→【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确认违章信息】→【选择支付类型进行支付】→【完成缴款】

注意事项:

1、此平台可对所有河北省已裁决的交通违法记录(包括当场处罚决定书、一般程序处理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以及非现场处理)缴款。同时支持缴纳非本人的交通违法罚款。

2、用户缴款时请仔细核对罚款金额、滞纳金等。

3、本平台可使用支付宝、银联卡进行缴费。

新车(含新能源汽车)预选号牌流程(手机APP版)

操作流程:

【登录机动车所有人用户】→【预选号牌】→【新车选号】→【确认登记信息】→【开始选号】→【确认选号】→【换一批】→【确认选号】

注意事项:

1、成功完成预选机动车号牌,前往车管所办理业务。如果逾期未办理的,用户会被记入黑名单。

新车(含新能源汽车)预选号牌流程(电脑网页版)

操作流程:

登录网址http://he.122.gov.cn

【个人登录】或【单位登录】→【机动车业务】→【新车(含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提交信息】→【号池公示】→【阅读并同意】→【提交本人信息】→【开始选号】→【确认选号】

1、电脑网页版的预选号牌有两种方式,分别为:

预选号牌——自编选号方式,输入意向号牌,点击“确认选号”验证号牌可用性。

预选号牌——随机选号方式,点击【换一批】系统随机选出10个可选号牌,每组可选择1个号牌作为备选号牌。

2、成功完成预选机动车号牌,前往车管所办理业务。如果逾期未办理的,用户会被记入黑名单。(记者刘涛)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