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献县爱心企业家捐款千万助力家乡教育事业

2018-02-24 14:2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4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左大中)今天上午,献县召开2018年度经济与社会发展表彰动员大会,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献县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各项事业的卓越贡献者。其中,匠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英杰被授予“县长特别奖”。表彰现场,孙英杰捐资一千万元用于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献县2018年度经济与社会发展表彰动员大会现场。孙英杰(中)接受表彰。 刘在旭摄

作为一名热衷慈善的企业家,孙英杰多次捐资支持家乡公益事业。2013年起,他捐资价值30万元的财物支持献王汉墓的修复工作。2014年捐款400万元建设献县十五级乡尹店希望小学 。不仅如此,当知道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也是伸出援手,累积捐款50多万元。本次的捐助是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教育扶贫号召,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背景下,孙英杰做出的又一次服务社会、回报家乡的义举。

孙英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献县工商所负责收费,当时工资很低。后来辞职到石家庄做生意 ,起步很难,干了几年。1999年,在上海了解到房地产方面的信息,并注册了一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于重业务、轻管理,公司差点倒闭,经过努力挽回了公司。作为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2010年孙英杰回到家乡献县,在“河北省三年大变样”的号角中启动两村改造工程,建设献县凤凰城系列小区,一步步稳扎稳打,用品质工程回报献县人民并逐步成长为地方知名企业。

献县2018年度经济与社会发展表彰动员大会现场。孙英杰捐资一千万元。 刘在旭摄

“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做点事。作为一家企业,要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我认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很重要,不能一味只追求经济效益。现在,企业做起来了,我一直想着能为家乡做点什么。捐款助力家乡的教育事业,是为了能够为家乡培养并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孙英杰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关注文化产业,将公司名字改成匠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也是转型的一步。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