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来县官厅镇文化活动好戏连台

2018-02-24 18:5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傅华、任壮壮)连日来,怀来县官厅镇鹿叫坡、豆营、珠堡等村组织了社火、“村晚”、晋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乡亲们送上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图为鹿叫坡村表演的秧歌《媒婆说媒》。 任壮壮摄

鹿叫坡村:秧歌队扭出农村新风貌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优美的歌曲唱起来,幸福的日子过起来……”春节期间,为丰富村民春节文化生活,鹿叫坡村积极发动群众组成秧歌队,每天在村里为群众表演,他们身着艳丽服装,挥舞扇子绸带,扭秧歌、抬花轿、跑旱船、变脸……眼花缭乱的表演,吸引众多村民围观。

大家自编自演的节目贴近生活、惟妙惟肖、生动活泼,村民用自己特有的舞姿,扭出了农村的欢乐祥和,扭出了农村新风貌,扭出了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期盼,到处呈现出一片喜庆热闹、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图为豆营村舞蹈爱好者集体表演的新式广场舞《中国美》。 任壮壮摄

豆营村:“村晚”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锣鼓一响,好戏开场!上至耋耄老人,下至幼稚孩童,豆营村的村民们自编自演、自娱自乐,节目引人注目。

舞蹈、诗歌朗诵、三句半、戏曲演唱等精彩节目,演绎了本村的乡音乡愁,创意独特,每一个节目都让现场观众们大饱眼福。“村晚”组织者勾生兰说:“以往春节期间村民们不是打麻将就是喝酒,让传统佳节走了样、变了味。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聚在一起出个节目乐呵乐呵挺好。”村晚的举办推动了村子的移风易俗,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追求。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图为珠堡村正在表演的晋剧《震京虎出世》。 任壮壮摄

珠堡村:“姥姥门口唱大戏”

“拉大锯、扯大锯,姥姥门口唱大戏”……戏台搭起来,脸谱画起来,春节期间的珠堡村村委会热闹非凡,舞台上“震京虎出世”正在精彩上演。村委会院里聚集了全村的群众,年迈的老人搬来板凳早早地等在戏台前,小孩儿穿梭在人群中嬉笑打闹,人们三五一群或高兴地聊天,或互相拜年,或为精彩的戏曲表演拍手叫好好不热闹,大戏开演后还有不少群众闻声赶来。

为了丰富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珠堡村集体筹资邀请了晋剧表演团队开展为期一周的戏曲表演,人们都沉浸在欢乐幸福的过年氛围中,欣赏着好听的戏曲,让这个年过的有滋有味。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