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

2018-02-25 05:5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

——三论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水平、生态环境水平、社会治理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是把人民利益摆放在至高无上地位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和突破口。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强化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使贫困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就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取得新成效。要以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发展生产和就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易地搬迁扶贫作为重要任务,把生态补偿扶贫作为双赢之策,把发展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把社会保障兜底扶贫作为基本防线,坚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一起抓,坚持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就要在完善基本社会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城乡污染治理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围绕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特困群体基本生活问题、群众养老问题,大力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全面落实低保救助政策、完善养老设施。要通过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等措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快建设健康河北。要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用事业整体水平,提供优质交通服务,让群众生活得更加舒适。要加强城乡污染治理,坚持依法铁腕治污,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重点地区生态绿色工程,深入推动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稳定是基本民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就要在推进平安河北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问题,依法严惩、除恶务尽。要扎实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加强思想引导,认真落实政策。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下大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及时堵塞漏洞,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扎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发展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人民;造福人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问题难点、瞄准群众的痛点,用心用情用力抓好20项民心工程,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体现在民生福祉的提升上,用民生的不断改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