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工信厅围绕超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十项精准服务

2018-02-25 06:2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工信厅

培育15家以上省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

围绕超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十项精准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按照全省“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省工信厅将大力推进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今年在全省培育省级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5家以上,同时以超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开展十项精准服务,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全省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省工信系统将着重围绕企业实际和需求,破解难题、精准服务。”省工信厅厅长龚晓峰说。

针对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长期以来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能力不高、服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省工信厅将以优化创业孵化服务、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坚持扶持培育和示范带动并举,培育一批特色鲜明、服务高效、孵化力强、成果显著的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今年培育省级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5家以上,建设市级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35家,通过创建培育活动,提升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管理运营水平和创业创新服务能力,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精准服务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双创双服”活动中的一项重点内容,涉及全省6000多家工业企业。省工信厅将全面落实重点企业联系服务“五个一”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服务,深入调查梳理制约企业发展的障碍和瓶颈。对于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会同各有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合力解决,企业遇到的个性问题和临时性困难,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逐企帮扶、脱难解困。围绕超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十项精准服务,即加强技术改造、组织银企对接、推动绿色发展、着力开拓市场、加强工业设计、开展企业家培训、减轻企业负担、服务小微企业、推进两化融合、加大宣传力度。

为确保“双创双服”活动落在实处、取得实效,省工信厅将实行“周联系、月走访、季调度”制度,加强台账管理,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拉条挂号、台账推进,协调办理、限期反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