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记者手记】沉下去, 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2018-02-25 08:5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梁韶辉

2月12日,是邯郸市复兴区推行领导干部下访、约访、研访“三个下沉”工作机制后,又一个区级领导接待日。

在复兴区胜利桥街道办事处内,来了不少群众。他们是来这里找区领导当面反映问题,或等待区领导给答复的。主抓信访工作的复兴区委副书记张军和区政协副主席郭丽萍一早就来到这里接访,而区人民法院院长秦向东也在开完庭后匆匆赶来。

“春节前,群众还有什么诉求?有什么新情况?我们要尽量给他们一个合理满意的答复,让他们过个好年。”张军表示,尽管市里刚开完两会,区里还有许多工作亟待布置,但所有区级领导依然按照惯例,到各分包乡镇、办事处去接待来访群众。

复兴区是邯郸老工业区,邯钢所在地。辖区内企业多,厂村交错。去年以来,复兴区探索推行干部下访、约访、研访“三个下沉”工作机制,要求每周一区级干部下沉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社区,每周三科级干部下沉到所分包的村、社区,每周五村、社区干部下沉到群众家中,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接待了几名群众后,张军会同区建设局局长、街道派出所所长一起在办事处的会议室内接待了反映某房地产公司售房问题的群众。张军、郭丽萍和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海彬耐心接访,并请建设局和派出所的干部一一解答。一个小时的沟通交流后,张军承诺:“节后10个工作日内,给出明确答复。”

记者了解到,“三个下沉”机制推行以来,该区已化解信访积案146件。其中,5年以上老案、复杂案33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