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首歌•恋上一座城 冬奥小镇崇礼征集原创城市形象歌曲

2018-02-26 00:1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冬奥城市崇礼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全国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仪式现场。 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张家口电(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施佳生)今天, 以《一首歌•恋上一座城》为主题的冬奥城市崇礼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全国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数位全国知名的老中青词作家曲作家等出席了发布活动。

发布仪式上,张家口市崇礼区区委书记王彪介绍道,随着平昌冬奥会的闭幕,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在这个珍贵的时段,为崇礼征集原创城市形象歌曲意义非凡,不仅能够汇聚起筹办冬奥会和本地发展的强大合力,还能再一次将崇礼展示在世界的舞台之上。

据介绍,此次征歌活动,旨在打造崇礼城市新名片,展示崇礼城市新形象,凝聚起共建美丽崇礼,共享冬奥盛会的强大合力。传唱好中国故事、崇礼故事,不断把崇礼推向世界,全面提升崇礼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向世界展示国际知名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

此次征集歌曲要求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民族、流行、民谣、摇滚等均可,意境悠远并要具有国际化,强烈的时代感,易于传唱与推广;思想健康、旋律优美、风格新颖、流行性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反映崇礼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民俗文化、悠久的人文历史以及时尚、运动、自然的冬奥城市特色。

著名词作家宋小明代表中国音乐文学会致辞,表示将充分发挥学会职能作用,组织精兵强将到崇礼,深入生活,用心创作令人难以忘怀的作品。

据介绍,此次征歌活动为期五个多月,即日起至6月24日为作品征集阶段;6月25日至7月14日组织知名词曲作家、音乐评论家、歌唱家等进行两轮评审,最后综合大众评选投票票数情况和专家意见,对最终入选的6首歌曲给予作者1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稿酬;7月15日至7月31日举办颁奖晚会,对优秀歌曲进行表彰奖励,并进行后期宣传推广。

发布会上,广大曲作家、歌手纷纷表示,将以最大的热情,支持2022冬奥,支持崇礼征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