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首批医疗废物收集专用车桥东区投用

2018-02-26 10: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哲)日前,邢台市首批9辆医疗废物收集专用车在桥东区投用。

今年以来,邢台市桥东区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网络向基层延伸,解决小型医疗机构的废弃物收集问题。按照就近原则,他们确定9家区属医疗机构为医疗废物暂存点,确保医疗废物从暂存点到固废处置中心时间间隔不超过48小时。

据了解,桥东区共有包括个体诊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各类医疗机构400余家,其中小型医疗机构占97%。小型医疗机构日常产生的医疗废物形式单一、数量少,之前存在收集不及时等现象。为解决这一问题,桥东卫生部门配备统一颜色、统一标识、全封闭的专用电动三轮车,完善了全区医废收集闭合链,可有效避免废液的二次撒漏污染,防止疾病传播。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