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脱贫培训班里过大年

2018-02-26 15: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巨涛、闫鹏飞)农历正月初四,平山县西柏坡镇梁家沟、通家口村村民没有像往年一样走亲访友,而是走进村民活动中心,参加县文旅局、县农牧局举办的旅游服务技能和农业专业技能脱贫培训班。

“在家门口儿就能就业,不出村就能吃上‘旅游饭’。县里举办培训班,就是要手把手教给咱致富的本领。”参加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的梁家沟村村民敬雪玲高兴地说。

过大年的农闲时节,该县西柏坡镇、小觉镇等乡镇越来越多的农民走出家门、走进课堂,“农闲”成了“冬忙”。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平山县在建设美丽村庄、平安村庄、和谐村庄、幸福村庄上下功夫,加快带领群众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此,该县把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作为重点,把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把培训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紧密结合,根据产业发展的需求,组织文旅、教育、林业、农牧等相关部门,采取农民夜校、田间地头讲座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旅游服务、经济作物种植、畜禽养殖、电子商务、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实用技术培训,大力培养新型劳动力,指导贫困群众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不断提升农民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