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8岁孤寡老人 被盗5000多斤粮食

2018-02-26 16:4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几天来,张家口微信朋友圈流传的一则消息引起很多市民的极大关注,原来,就在前几天欢庆春节期间,张北县公会镇大特拉村78岁的孤寡贫困户老人家中最值钱的5000多斤粮食被小偷盗走,望着被搬空的墙角,看着从屋里一路撒到巷子口的粮食粒,老人心疼得老泪纵横。市民对老人的遭遇纷纷表示同情,不少爱心网友表示要帮助老人,一致呼吁警方严惩盗贼。目前,当地有关部门也对老人进行了及时救助和慰问,保障了老人的基本生活,当地警方也正在积极侦破案件。

贫困老人5000多斤粮食被偷走

78岁的孤寡老人王登荣是张北县公会镇大特拉村的贫困户,家里老伴儿很早就去世了,儿子3年前不幸在一场车祸中丧生,留下一个孙子也在外地打工,老人还有一个女儿已经出嫁,也是普通农家靠在北京打工为生,平时老人一个人生活在村里,家里积攒下来的5000多斤莜麦、小麦、胡麻等粮食既是老人最大的财产也是老人维持基本生活的指望。

不幸的是,春节期间,为了照顾老人,老人在外地打工的孙子回到张北县后,将老人接到张北县城过年。2月21日(初六),在县城和孙子过完年后,老人返回村里,发现存放粮食的屋门铁丝被剪断,存放在屋里的五千多斤粮食全部被偷走。看着空空的墙角和从屋里一路撒到院子里巷子里的粮食,老人心疼得老泪纵横。

多方救助帮老人渡难关

这5000多斤粮食,不仅是老人几年来积累的最大财产,更是老人以后维持生活的指望,粮食失盗老人的生活将陷入困境。

大特拉村和公会镇等部门了解了老人的困难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带队前去老人家里看望并了解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为老人送去了米面油基本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并安抚老人的情绪,全力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公会镇还专门派人积极联系保险公司,为老人申请农户财产保险,以便尽可能地帮助老人减少损失渡过难关。

同时,记者了解到,张北县及张家口市很多热心网友了解老人的遭遇后,也纷纷表示要帮助老人渡过难关,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近期将前往张北看望老人。

当地警方正在积极侦破案件

据公会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帮助老人解决基本生活之外,公会镇还专门派人联系当地派出所,积极报案,并配合协助警方积极查案,争取早日将盗贼抓获,以挽回老人的财产损失。据了解,目前,该案件在当地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呼吁警方尽快破案。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已经对案发现场进行了严密侦查,根据掌握的线索,正在积极侦破案件,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争取早日破案将盗贼缉拿归案。(记者张岩)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