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今年首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5.6亿元

2018-02-27 06: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全省财政运行开局良好

首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5.6亿元

同比增长14.4%

河北新闻网讯(刘清波、何菲、耿龙)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1月,全省财政运行开局良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85.6亿元,同比增长14.4%。

1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整体延续上年良好态势,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11亿元,同比增长27.7%,反映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非税收入完成74.6亿元,同比下降20.2%。税收收入快速增长,非税收入大幅下降,反映出财政收入运行质量正在总体向好。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形势,是财政收入增长较快的重要原因。

1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82.2亿元,同比增长9.1%(剔除城乡义务教育补贴资金拨付较晚等不可比因素),整体执行较为稳定。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准确把握“稳、进、好、准、度”的工作要求,发挥财政政策工具具有点对点、针对性强的优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部署的落实,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同时,对照任务目标,加大资金筹措和保障力度,确保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民生政策,特别是今年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冬季清洁取暖等20项民心工程,全面兑现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