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媒走转改|冬季闲置稻田变身冰雪运动场

2018-02-27 07:5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游客在冰雪运动场上体验“轮胎滑雪”的乐趣。记者王育民摄

“走,滑冰去!”春节假期,记者回到家乡唐山市曹妃甸区第十农场,同儿时伙伴一起重温了少年时的冰上嬉戏。不同的是,儿时记忆中“结冰的稻田”已变身为冰雪运动场。

春节前夕,曹妃甸区第十农场将冬季闲置稻田改造成了一个冰雪运动场,成为假期返乡游子及周边短途旅游游客的好去处。

2月21日,记者在这家名为“稻草人”的冰雪运动场内看到,游客们欢声笑语,尽情享受着滑冰、滑雪和驾驶雪地摩托飞驰的乐趣。

“坐着大轮胎从上边冲下来,真好玩!”10岁的小朋友李硕研从雪坡上滑下后高兴地合不拢嘴。孩子父亲李勇告诉记者,自己是曹妃甸本地人,这次带着孩子来冰雪场,就是想让孩子玩一回自己童年时的游戏,既能给孩子带来一份欢乐,也释放了自己内心的怀旧情结。

在记者记忆中,家乡的冬季是寒冷的,也是值得期待的。秋收过后,收割完的稻田有些荒芜。进入冬季之前,人们便会为稻田注入“冬灌水”,以保证田地的湿度。而到了结冰的季节,这里便成为孩子们嬉戏的乐园。由于冬灌水很浅,所以在上面滑冰十分安全。

“我们就是要打造一个儿时记忆的‘升级版’。”稻草人冰雪运动场负责人董强向记者介绍说,去年以来,曹妃甸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吸引了许多京津游客。而冬季旅游具有很大的开发空间。“农场正是看到了冬季闲置稻田地这一资源,才有了打造冰雪运动场的创意。”

据介绍,利用冬灌水,加上人工造雪,一个面积300亩的滑冰场和15亩的儿童滑雪场于节前落成,并于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春节期间,我们一个冰雪运动场就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董强笑着对记者说:“现在咱曹妃甸旅游火着呢,你有空常回家看看吧!”(记者王育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