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发布!中国最好大学河北榜新鲜出炉

2018-02-27 10:28:4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600所大学,我省23所高校上榜。同时发布10个分榜单。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18

(河北)

排名依据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涵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例如新生高考成绩、毕业生就业率、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首次引入了“社会捐赠收入”指标,用来测量大学人才培养的社会声誉。

10个分榜单排名情况

生源质量排名2018(河北)

我省58所高校上榜生源质量排名,河北工业大学为省内第1名,燕山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分别位列第2、第3。

培养结果排名2018(河北)

我省47所高校上榜,河北传媒学院、燕京理工学院、河北科技学院位列省内三甲,并进入全国前100。

社会声誉排名2018(河北)

我省2所高校上榜,其中河北师范大学进入全国前100。

科研规模排名2018(河北)

我省24所高校进入排名,燕山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位列省内前三,其中燕山大学进入全国前100。

科研质量排名2018(河北)

我省24所高校上榜,河北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分别位列省内三甲。

顶尖成果排名2018(河北)

我省17所高校进入排名。燕山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大学分别位列省内前3。

顶尖人才排名2018(河北)

我省共有5所高校进入排名。河北大学进入全国前100。

科技服务排名2018(河北)

我省共有25所高校进入排名,燕山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进入全国前100。

成果转化排名2018(河北)

我省共有9所高校进入排名。其中,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5所高校进入全国前100。

学生国际化排名2018(河北)

我省共有16所高校进入排名。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承德医学院分别进入全国前100。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