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6月举行 亮点抢先看

2018-02-27 16:4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杜船、孔思远)今天上午,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新闻通气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举行,从通气会获悉,本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今年6月举行,以“绿水青山、多彩鹿泉”为主题,将有四大愿景及五大特点,先睹为快!

四大愿景展望

一是呈现一幅山清水秀、休闲畅游的“百里画卷”。全长约100华里的山前大道,届时将全线贯通,作为旅游产业带的主轴线,道路两侧绿化50—100米,形成9大节点,增设骑行道、步行道等设施,从南到北将封龙山、龙泉湖湿地、西部长青、动物园、抱犊寨等十多个沿途景点全部串连起来,打造“一路(鹿)走来、全(泉)是风景”的旅游景观长廊。

二是呈现一个山花烂漫、层林尽染的省会大花园。实施60项绿化工程,对17个景区景点、17个山场、21条主干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彩化,以郁郁葱葱、层林尽染的太行山绿化为背景,打造大绿量、多色彩、有品位的绿廊绿道,把各个景区、小镇、美丽乡村串联成全域景区。同时,建设3个大型花海、8个主题花坛,突出“激情六月·花的海洋”鹿泉特色,形成白天五彩斑斓、夜晚灯光灿烂、四季各有韵味的省会西花园。

三是呈现一条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精品旅游环线。将西部长青、土门关驿道小镇、北国奥莱水世界、龙泉古镇等19个观摩项目串珠成链。这些精品观摩项目既有感受鸟语花香、自然之美的山水生态游,又有“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景村互动游;既有古色古香、特色餐饮的古镇聚落游,又有体验艺术创意、特色购物的创意工商业游;更有享受水上乐趣、冰雪激情的运动休闲游,全面诠释“如画鹿泉、活力无限”的旅游名片。

四是呈现一场气势恢宏、精彩震撼的大型山水实景剧演出。将实景演出作为展示鹿泉、宣传石家庄的新载体,在艺术手法上,融入现代时尚元素,体现山水真情实景,营造亦真亦幻场景,观众参与互动,四维立体呈现,力争排演一个主题鲜明、鹿泉特色、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的实景剧演出。

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生态都市融合化。一方面,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从北到南,将挂云山、抱犊寨、莲花山、翠屏山、五峰山、封龙山等百余座山峰全面绿化,将滹沱河、古运河、太平河、金河、洨河等10余条河渠全线美化,打造山水相连、山环水绕的自然生态景观带。另一方面,全方位推进城市景区化提升。将主干道路、乡村公路全部打造成为林荫道路,将城镇区和工业区全部按旅游景点标准改造。

二是旅游业态多元化。着力发展运动休闲游,依托西部长青,串联山前大道、京赞线,建设200公里以上的绿廊绿道,举办马拉松、徒步、骑游等体育活动。着力发展古镇文化游,围绕龙泉湖湿地,重点推进龙泉古镇、长城影视基地建设。着力发展商贸工业游,围绕奥莱小镇、君乐宝奶业小镇,建设北国水世界、稻香村“百年老字号”特色街、洛杉奇食品体验园。着力发展休闲农业游,建设中以农科小镇,提升紫藤、森泰等庄园档次,推进北部水源保护区都市农业集群式发展。

三是运作方式市场化。政府投资50亿元,重点做规划、做基础、做公共服务,做好会务筹办工作。社会资本投资330亿元,重点打造智慧城市中心、大年初一风情小镇、中以农科、龙泉古镇等19个精品项目。

四是服务管理智慧化。建设智慧城市广场,建设集旅游产业监管、游客一站式服务、综合营销推广、旅游大数据分析等功能的鹿泉智慧旅游系统,实现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推动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体验、景区流量调控智能化,让游客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鹿泉”。

五是休闲旅游全域化。推进全域景区化,将鹿泉603平方公里按照一个大景区的标准打造,重点建设资源集中、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环抱犊寨美丽乡村游、环龙泉湖湿地生态文化游和环铜冶特色市镇工商业游三个组团,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