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向违规办学说“不”!河北将大力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2018-02-27 18:2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2018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郑佳摄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郑佳、张岩)向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说“不”!日前,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工商总局等四部门印发通知,要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8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通过开展违规办学综合治理、深化课后服务等举措,大力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减轻中小学生校外课业负担。

专项调研 制定实施方案

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工商总局四部门联合制定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对治理任务和整改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河北省将开展专项调研,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问题台账,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出台具体实施方案。

开展违规办学综合治理

严查公办学校与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挂钩招生、利益输送以及公办学校教师到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任教行为。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严格中小学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审查,加强对无证无照机构的整治,查处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改善市场秩序和环境,使其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者,而不是干扰者。

深化课后服务 加强督导检查

要避免学校减负的“挤出效应”。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统筹规划各类资源和需求,努力形成课后服务工作合力。要争取资金支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补贴”等方式对参与课后服务的学校、单位和教师给予适当补助。要把课后服务工作纳入中小学校考评体系,加强督导检查。要积极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工作模式。加强教育宣传,推动学校和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采用正确的教育方法,引导社会树立的正确的教育观;引导家长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把快乐还给孩子。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