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警方破获首例跨国电信诈骗案 16名嫌疑人被从菲律宾押回

2018-02-28 00:2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晚,7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 警方供图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河北省警方赴菲律宾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案组凯旋,并将16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石家庄。这是河北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的首例跨国电信诈骗案。

2月26日晚,73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 警方供图

2017年4月以来,河北连续发生多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影响恶劣。案件发生后,河北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发现多个位于菲律宾的职业电信诈骗犯罪窝点,随后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2017年10月30日,河北省专案组随公安部率领的工作组,首次赴境外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今年年初,工作组与菲律宾警方联合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捣毁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市和维甘市的6个电信诈骗窝点,一举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151名,河北省专案组直接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大量电脑、录音笔、诈骗剧本、受害人信息资料等犯罪物品。

经过与菲律宾有关部门充分协商,首批73名犯罪嫌疑人于2月26日晚全部押解回国,其中16名犯罪嫌疑人交河北省带回处理,目前已安全押解至看守所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