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评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以过硬作风抓好落实

2018-02-28 07: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以过硬作风抓好落实

——四论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践证明,越是重大任务,越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引导督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事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力量资源,实施攻坚突破,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必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落实,首先要强化领导责任。对“双创双服”活动,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各级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关键在于明确责任主体。要通过细致的任务分解,明确每项帮扶工作、每项民心工程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把工作任务落到岗位上,落到人头上。要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效果清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不达目的不罢休。要通过层层建立责任制,保证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为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作风是干事之基,也是成事之本。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必须强化作风保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克服惯性思维和传统观念,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困难和问题。要雷厉风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要加强调查研究,到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去,到项目建设工地去,到基层群众中间去,掌握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走好群众路线,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充分调动群众和企业的积极性创造性。要严明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管是调研、督导,还是帮扶、包联,都不能给基层、给企业、给群众增添麻烦、增加负担。要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督查考核是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方法,问责是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手段。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必须强化督查考核问责。要把“双创双服”活动和实施20项民心工程纳入全省大督查范围,既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突出问题,又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从政策、体制、机制等方面强化治本之策。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与年度考核、绩效考核挂起钩来。要把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开,既赢得群众的支持,又接受社会的监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就能更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抓民生、抓服务、抓落实上,确保“双创双服”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和实施20项民心工程取得扎实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