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顺平开通金融扶贫“绿色通道”

2018-02-28 10: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吴建章)“领回布料分给村里的80名贫困群众加工,一年下来,人均收入能有2万多元。”2月24日,说起与鑫睿服装经销有限公司的带料加工合作,顺平县富有村的张翠霞显得格外高兴。鑫睿公司是该县首批享受金融扶贫政策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去年,该公司拿到贴息贷款200万元,加上自筹资金800多万元,扩大了生产规模,吸纳当地贫困户30多人就业,下设的10个加工点带动200多名贫困群众增收。

为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家庭手工业增收,该县开通金融扶贫“绿色通道”,形成政府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银行增加信贷投入,企业规范运营创业发展,农户按时偿还贷款本息,保险公司分担借款农户违约风险的金融扶贫新机制。另外,通过发放基准利率贷款,给予全额贴息,扶持手工加工企业发展。去年,顺平县共通过金融扶贫“绿色通道”发放贷款,扶持发展手工加工企业50余家,加工摊点150余个,形成了蒲上镇肠衣加工、蒲阳镇布鞋加工等手工业扶贫片区,带动44个贫困村5000余名群众就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