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企业“保驾护航” 河北省贸促会今年开展这七项重点工作

2018-02-28 16:5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赵丽肖)今天,2018年河北省贸促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魏存计作工作报告。2018年,河北省贸促会将重点开展七项工作,为河北企业走向世界提供全方位保障。

魏存计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贸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强化展览平台、国际联络、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三个抓手,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着力加快经贸平台建设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提升贸易投资促进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加有效服务供给,为我省发展更多层次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魏存计强调,2018年全省贸促工作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对接全球高端经贸平台,提高国际合作新水平;二是着力引领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取得新成效;三是着力构建海外网络布局,拓宽国际联络新渠道;四是着力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双向投资实现新突破;五是着力推动会展业发展,打造国际展会新品牌;六是着力拓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保驾护航争创新业绩;七是着力推进改革创新,完善贸促工作新机制。

会议期间,河北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代表分别对河北省企业“走出去”及外贸出口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间歇,参会的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投资开发部经理屈江峰告诉记者,2017年3月,在省贸促会的牵线下,他们与哈萨克斯坦企业进行了对接,将与阿斯塔纳市投资发展局合作建设工业园二期。这个项目将把中国建筑标准带到哈萨克斯坦,下一步还会将河北的优势企业带到当地。

除了发挥桥梁作用,省贸促会在精准识别专业性展会方面也为企业发展助力。邢台三厦铸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军祥对这一点感触颇深:“我们是做铸铁炊具行业的,省贸促会带我们参加了法兰克福实用家居展等专业性展会,现在我们与全球排名前十的品牌都有合作,包括德国的‘双立人’,在欧洲市场的产品占有率已达到40%,这都得益于省贸促会对专业性展会的精准识别,才能创出我们自己的品牌。”

部分省直机关和新闻媒体代表,各设区市贸促会、定州市、辛集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县级国际商会代表,金融机构、省内相关企业,省贸促会机关和会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