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公共服务机构岂能只开“半扇门”

2018-03-01 09:14: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的当下,与“马上就办”“只跑一次”等政府办事方式相比,一些公共服务行业却“风光依旧”:“开半扇门、关半扇门”,开一半窗口,关一半窗口,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止步于“一米线”前。(据半月谈网2月26日报道)

办事群众被隔离栏挤成“九曲十八弯”,挂有“暂停服务”牌子服务窗口里的工作人员仍“岿然不动”……现实生活中,一些医院、银行、车站等公共服务行业的服务窗口“只开一半”,不仅没有让办事群众享受到便捷的服务,反而给办事群众心里添了堵。

一些公共服务机构为何只开“半扇门”?据了解,多数公共服务机构的窗口总数是基于最大业务量规划的,具体打开多少则根据办事群众的人数进行调整,这无疑是一种科学合理的设计。但一些公共服务机构出于节省成本等因素考虑,往往“不做调整”,任你挤破头,我只开“半扇门”。如此一来,不但让公共服务资源严重闲置,更严重增加了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

服务机构只开“半扇门”,有悖于公共服务行业的公共属性。对此,除相关行业、机构应主动反思、自觉整改外,有关方面也应切实加强管理和引导,让广大群众在“完全敞开的大门”前,充分享受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贾梦宇)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