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2018-03-01 09:3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孔大龙 记者李家伟)2月28日,在沧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来自献县的李先生在35号窗口摁下了选号键,并从50个自动滚动出来的号牌中,挑选出心仪的“冀JD08988”,为自己的特斯拉轿车注册成功,这也是沧州市启用新能源汽车挂牌的首副号牌。这标志着沧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里程。

据悉,沧州市是全省第二批首家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城市。目前,沧州市公安网号池投放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为:小型纯电动汽车“冀JD00000至冀JD09999”;小型非纯电动汽车“冀JF00000至冀JF09999”;大型纯电动汽车“冀J00000D至冀J09999D”;大型非纯电动汽车“冀J00000F至冀J09999F”。互联网号池投放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为:小型纯电动汽车“冀JD10000至冀JD29999”;小型非纯电动汽车“冀JF10000至冀JF29999”;大型纯电动汽车“冀J10000D至冀J29999D”;大型非纯电动汽车“冀J10000F至冀J29999F”。

据介绍,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沧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增设了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和专门窗口,设置两个免费号牌安装点、一个制作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要求。对办理转移登记、补换领号牌新能源汽车只收取行驶证和登记证书的工本费20元,牌照费用暂不收取。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