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学在即 石市要求各学校做好传染病防控

2018-03-01 10: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杰)春季是流感、麻疹、流脑、水痘、腮腺炎等急性传染病的高发季节。2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做到传染病早预防早控制,在春季开学前后,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求开学前,要对校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和检查,防止传染病病原的滋生。要加强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厕所、校车等场所的通风与换气,保持场所内空气流通。要指导和督促学生注意个人卫生,提醒寄宿学生和家长返校前对被褥进行换洗、晾晒。

鉴于冬春季流感等传染病易发,各学校要于开学一周以内对全校教职工、学生及其家庭生活成员在寒假期间是否患流感等传染病情况进行了解,做好记录。要以家长告知书等形式做好家校沟通,以便做好学生健康常规保障工作。

各学校还要落实学生晨检及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加强学生因病缺课监测管理,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各学校要做好饮用水安全工作,做好学校(幼儿园)供水设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食堂蓄水池等)的清洁、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