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 《周总理与娃娃剧团》摄制完成

2018-03-01 11:2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韶辉)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日前,由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文广新局、邯郸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文献纪录片《周总理与娃娃剧团》摄制完成,即将播出。

一张照片,揭秘大国总理与小娃娃演员们的温暖故事;点点追忆,揭开历久弥新的跨越近60年的浓浓深情——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周总理与邯郸的一段往事。1959年6月,周总理在邯郸调研,观看了邯郸戏校豫剧班十二三岁娃娃们的演出,非常高兴。之后,在周总理亲切关怀下,娃娃们频繁走进中南海、人民大会堂,并成为西花厅周总理家中的“座上客”。根据周总理指示,郭沫若安排梅兰芳、荀慧生、田汉等大师指导小演员们成长,郭沫若还为娃娃剧团题名“东风剧团”。受周总理委托,邓颖超多次到演出现场和后台、驻地看望小演员,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佳话。东风剧团声名鹊起,唱响全国。胡小凤扮演的穆桂英、牛淑贤扮演的小红娘等艺术形象得到群众和戏剧界专家的高度评价,相继获得中国戏曲艺术最高奖——“梅花奖”。目前,东风剧团已有四朵“梅花”争奇斗艳。

2016年6月,《周总理与娃娃剧团》启动前期工作,2017年2月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纪录片立项,6月,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协会、邯郸广播电视台开始联合摄制。邯郸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协调解决问题,导演和摄制团队历经半年多时间,辗转北京、天津、上海、郑州等地,寻找当年的当事人和见证者,采访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和传承文化的使命感,奉现出这部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