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在京开幕

2018-03-01 13:4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2月28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省委宣传部、邯郸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展览共分“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文艺家的辛勤培育”“喜看东风新蕾绽”“艺苑东风梅争艳”等四个单元,展出225张照片、13幅书法作品、5封贺信及部分影像视频。该展览充分展示了从20世纪50年代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对邯郸娃娃剧团(邯郸东风剧团)的关怀,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记录下一幕幕感人情景,体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对传承发展民族传统戏曲艺术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该展览也展现了我省基层剧团一代又一代戏曲人,为传承与弘扬民族传统戏曲艺术所秉持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本次图片展览的举办,将激发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推出更多具有中国气派、体现燕赵风韵、彰显河北气质的时代佳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一个月,至3月28日结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