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阜城县王铁林:多捡一个钉子 减少一分危险

2018-03-02 09:0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苗凤强)刹车、起身下车、弯腰捡钉……2月21日一大早,阜城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铁林又出门去捡钉子了。8年来,他养成一个习惯,出门在裤兜里揣个塑料袋,只要在地上看到钉子就捡起来,装到袋子里。就这样,累计捡拾铁钉等尖锐金属300斤、10万余枚。

王铁林的这个习惯源起于一起小事故。8年前,王铁林乘公交外出时,公交车前胎被路面上的铁器扎破,车子偏离方向撞向一旁的大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王铁林意识到,丢弃在路上的铁钉是轮胎“杀手”。从此以后,他就对路面上的钉子、铁片等格外留意,见到钉子就捡进塑料袋。

王铁林坚持健步走,每天凌晨五六点钟,约上几个朋友,沿着固定路线来回走6公里,边走边盯着地面。“在我的带动下,一块儿走的朋友也养成捡钉子的习惯,他们把捡来的钉子都交给我。”王铁林说。

石家庄开会、山西走亲戚、北京看儿子……走到哪里,他捡到哪里。常穿的裤子裤兜被扎破,染上了锈色。他把捡来的钉子变废为宝,按螺丝、螺帽、钉子、钢筋头四类分别装箱,邻居或同事有需要,经常来找他。

“多捡一个钉子,减少一分危险。我会把这件平凡小事坚持到老。”王铁林说。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