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晋州市选树身边典型点亮“道德明灯”

2018-03-02 09: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广)近日,在晋州市西卓宿村民活动中心东墙的宣传栏上,一幅幅崭新的光荣榜十分抢眼:党员标兵丁勤锁、勤劳致富标兵马锁柱、好媳妇标兵姜丽云、和谐家庭标兵郄建凯、好妯娌标兵丁小改……

“标兵的评选两年一届,截至目前已经评选出100余人。每一位标兵都是经村民推荐,全体村民投票评选出来的。”西卓宿村党支部书记姜同锁说,评选的过程也是宣传的过程,标兵评选出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就在群众心中扎根了,学标兵、争先进的文明向上的村风也就慢慢形成了。

近年来,晋州市充分发挥榜样带动、理论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村和基层文化阵地的作用,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促进了民风村风的转变。

从群众身边选树典型,为群众点亮“道德明灯”。近年来,该市陆续开展“最美晋州人”“新乡贤”、孝老爱亲模范人物评选等活动,深入挖掘奋战和服务在基层一线的典型进行表彰推广,涌现了“轮椅上的播爱天使”、退伍军人姬建辉,“致富思源回报乡亲,热心公益收获赞美”的郝瑞坡等一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