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栾城区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2018-03-02 09:1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莉雅)这几天,“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几位志愿者每天都会到早餐店,打扫卫生,采购米、面、油、各类调料等。“春节期间早餐店关门休息了几天,我们准备准备,过两天就要继续服务了。”联合会会长刘俊建说。

刘俊建口中的早餐店名叫“栾城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站”,位于308国道途经石家庄市栾城区的“物资大楼”附近,专门为环卫工人、65岁以上老人和孤寡老人、残疾人及特困户免费提供早餐。

“现在天气冷,每天来就餐的环卫工人有50余人,老年人约有50人。等天气暖和了,每天来吃饭的人就更多了。”志愿者陈新彦介绍说,自去年8月份,早餐店开张以来,几乎每天都会有百余人来吃早餐。

谈起办免费早餐店的初衷,刘俊建说,主要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很辛苦,同时照顾老人和残疾人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前期投入了3万多元用来买食材、消毒柜和炉灶等,而每年9000元的房租,全部由志愿者们承担。”刘俊建说。

在志愿者们的带动和影响下,许多好心人纷纷慷慨相助。有的路人只喝碗粥就捐出50元、100元;有热心市民了解情况后,专门开车过来捐款……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