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非遗展演庆佳节(图)

2018-03-03 00:3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日保定电(记者寇国莹)“一团和气庆团圆,二龙吐须卷珠帘。三环套月环相扣,八字双绕福禄全……”今天上午,趁着表演间隙,来自保定市竞秀区的大激店竹马传承人孙顺祥即兴赋诗一首并发在了朋友圈,活灵活现地刻画了市级非遗项目竹马的欢乐舞蹈场面。

保定非遗展演庆佳节(图)

3月2日,保定市2018年“非遗展演进万家”元宵节专场活动在军校广场举行。图为绣球龙灯表演现场。 记者寇国莹摄

当天,由保定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18年“非遗展演进万家”元宵节专场活动在军校广场举办,调集展示了保定市及周边十几个县(市、区)的40余项民俗文化项目和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充分展示了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各项非遗项目的专业性和丰富性,为市民献上了赏心悦目的节日文化盛宴。

参展的项目分为静态展示、舞台展示和动态展示。静态精品展示区展示了保定皮影、定兴京绣、何记糖葫芦等20余个各类非遗项目。各个非遗项目传承人都盛装上阵,现场制作、现场表演,展示手中的绝活、作品。

保定非遗展演庆佳节(图)

3月2日,保定市2018年“非遗展演进万家”元宵节专场活动在军校广场举行。图为大激店竹马表演现场。  记者寇国莹摄

锣鼓阵阵,高跷旱船来回穿梭,动态展示区最聚集人气。容城舞狮、大激店竹马、清苑绣球龙灯、定兴龙灯等特色花会表演节目相继上演,高难度的动作、眼花缭乱的阵型组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据保定市文广新局局长赵其国介绍,经过多年努力,保定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保护和挖掘了300余项各类非遗项目。赵其国表示,“今年,我们将启动八大文化工程,其中‘活血工程——让文物和非遗活起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目的就是让古城的文化遗存真正活起来、亮起来,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赋予其新时代的生命与活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