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集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03 21:0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3日廊坊电(记者孟宪峰)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也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天上午,根据廊坊市文明委统一部署,廊坊市48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带动15万余名志愿者统一行动,集中开展了以“奉献牵手你我他、爱心涌动文明城”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标志着廊坊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廊坊市将以‘共建美丽廊坊、共享文明成果’为宗旨,全力实现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和常态创建,努力把廊坊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贺曙光介绍,此次集中开展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就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从人民群众需求入手,以“奉献牵手你我他、爱心涌动文明城”为主题,广泛开展清洁城市、交通文明、邻里守望、救助帮扶、文明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奉献爱心、共建美丽廊坊的浓厚氛围。

上午9时,廊坊市委办公室志愿者服务队准时来到吉兴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卫生整治现场,志愿者们打扫路面,清除卫生死角,还特别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每一个房间进行认真清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卫生死角18处、清洗垃圾筒82个、清除小广告32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随后,志愿者们先后走进空巢老人杨文洪及残疾人杨建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日常需求,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此外,志愿者们还联合社区“两委”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老人健康”春季养生健康讲座,为老人们介绍日常饮食、慢性病注意事项等知识。通过开展活动,志愿者们倡导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当天上午,天气有些阴霾,但廊坊市阿尔卡迪亚小区却比平时热闹。“坚持预防为主,建设健康家庭”——疾病防控知识进万家活动在这里开展。

廊坊市疾控中心3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者们,为居民测量血压并提出饮食上的建议。

廊坊市疾控中心3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者们,为居民测量血压并提出饮食上的建议,向居民们介绍如何合理膳食,如何预防糖尿病、冠心病,以及季节交替时如何预防流感等,并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和日常生活小礼品。

“你们的活动真不错!”多位社区居民对志愿者团队称赞不已。

廊坊市交通局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分组开展“靓站”、清理人民公园白色垃圾等活动。

廊坊市交通局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分组开展“靓站”、清理人民公园白色垃圾等活动。在市区重点路段,他们手拿抹布、铲刀、喷壶等工具,仔细擦拭公交站牌,铲除宣传设施、果皮箱上张贴的小广告,并对绿化带和便道上的垃圾进行了及时清理;在人民公园,志愿者们手拿黑色垃圾袋,捡拾公园内的白色垃圾,为公园环境的美化增添一份力量。看着周边环境发生的变化,过往的路人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的辛勤劳动点赞。

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带抹布和垃圾袋,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杂物,擦拭健身器材、道路护栏、公交车站亭,清洗乱涂乱画。

当天,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志愿者服务队统一佩戴“志愿者”小红帽,自带抹布和垃圾袋,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杂物,擦拭健身器材、道路护栏、公交车站亭,清洗乱涂乱画。

当天早上8时30分,来自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廊坊钢结构分公司“心青年”志愿服务队的10余名志愿者来到廊坊站站前广场,向经过的市民、乘客宣传学雷锋精神,宣传廊坊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们到广场周边、马路沿线捡拾垃圾,清理路灯上小广告。服务队负责人介绍,服务队成立三年来,已有200余名员工加入到了志愿者服务队中,每周末都会举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队还会继续服务下去,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汇通驾校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统一身穿反光马甲,手举标识小红旗,正在协助执勤民警开展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路口通行秩序。

“您好,请走斑马线!”“请您按信号灯通行!”“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安全线内等候。”当天,在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处,汇通驾校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统一身穿反光马甲,手举标识小红旗,正在协助执勤民警开展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路口通行秩序,不闯红灯,不越停车线,并向行人宣传不走人行道、闯红灯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危险性。

在车站入口处、咨询台、候车厅、自动售票机等人流密集的区域,志愿者们积极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帮助购票、送运行李和引导候车等贴心服务。

“大姨,给您来杯热水,暖暖手。”“去张家口的车已经检票进站了,我帮您提行李。”今天,廊坊客运总站内,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绶带的廊运集团志愿者们,在车站入口处、咨询台、候车厅、自动售票机等人流密集的区域,积极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帮助购票、送运行李和引导候车等贴心服务,还为旅客提供热水、紧急药箱、便携充电等暖心关怀,用热情给大家送上温暖的微笑,让民众满意出行、幸福回家。

当天上午,廊坊热电厂青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廊坊市社会福利院,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可口的食物,更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

廊坊市文化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走进福源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而温暖的文艺演出。

廊坊市文化志愿者协会20余名志愿者走进福源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而温暖的文艺演出。

“演出效果很好,感谢志愿者对我们的关怀!”今年75岁的王淑芳老人表示,在她心中,文明城市就是道路干干干净净,人们和和气气,家家安居乐业。

据介绍,目前公寓共有240余名老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还体现在对待老人的态度,‘星期六文明行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非常有意义。”福源老年公寓工作人员赵淑媛表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