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今年40%以上的县将建立医共体

2018-03-05 02:15: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底前,力争每个市至少建成两个有明显成效的医联体,各市40%以上的县建立医共体。日前出台的2018年全省医政药政工作要点对推进分级诊疗、加快医联体建设,支持社会办医和深化京津冀医疗合作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在分级诊疗方面,卫生计生部门将积极推动人社、财政、物价、编办等部门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落实慢性疾病诊疗技术方案、常见病种入出院标准和转诊原则,着力解决患者下转难的问题,力争由上级医疗机构下转患者数量较2017年增长50%。在社会办医领域,鼓励社会力量投资举办独立医疗机构,推动社会办医成规模上水平发展。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将社会办医疗机构纳入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促进医疗质量不断提升。

京津冀合作是推进医疗水平提升的有效手段。今年卫生计生部门将深入开展京津冀临床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技术标准和互认、共享机构准入退出机制,增加互认、共享项目。(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