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声音】张妹芝: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18-03-05 07:2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妹芝委员呼吁

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河北段运河历史源远流长,沿线各类历史文化遗存遗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委员呼吁,应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张妹芝委员认为,在制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中,应把实现大运河通水复航作为前置条件首先加以解决。采用综合施治的办法,尽快实现缺水断流河段通水,逐步创造条件,向全线复航通游转变。同时,希望国家层面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形成长效、共治共享的水资源协调机制和水务交通管理机制。

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突出大运河文化带的文化定位。张妹芝委员建议,注重突出大运河文化带的文化特色和文化内涵,抓好基础建设和重点项目。全面开展大运河文化资源调查和记录,建立大运河文化资源大数据平台。着眼于保护传承利用相统一,做好彰显历史风貌和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明确恢复历史风貌的基本原则和标准尺度。组织开展大运河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建设,辐射带动大运河沿线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