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县河渠村实施多个致富项目

2018-03-05 11:5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实事儿办到村民心坎上

平山县河渠村实施多个致富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李巨涛)2月20日是农历正月初五,平山县河渠村的村民身着节日的盛装,表演起精心排练的农家节目。这一天,忙碌了一年的河渠村村民办起了首届村民文化节,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纷纷赶来观看。

“这几年,村里把一件件实事儿办到了俺们的心坎上,俺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美!”河渠村文艺队骨干樊会英和姐妹们开心地说。

河渠村全村873户、3040人,耕地面积929亩。去年以来,在平山县教育局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村“两委”班子切实谋划扶贫项目,详细制定脱贫措施,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实施了光伏扶贫、特色种植养殖项目。成立量子农业合作社,为9户贫困户安装光伏太阳能发电,每户每年稳定收入在3000元以上,可连续收益20年。建设光伏发电站,覆盖60户无劳力或缺劳力贫困户,建成后每户年收益3000元。目前光伏产业共覆盖贫困户69户,135人。与扶贫龙头企业平山县润众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500亩红富士密枝矮化生态园,流转农民土地,每亩每年可收入租金900元,并为农户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农户可打工增收。建设了10个黑木耳大棚及蘑菇大棚,优先承包给有劳动能力及技术的贫困户。对贫困户进行核桃、小麦等种植技术培训,东岭核桃基地实现稳步增收,带动贫困户87个,平均每亩增收1000元左右。

同时,加大改善村内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新建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戏楼,并安装篮球架、乒乓球台以及20多件健身器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创造了条件。新修5条通村路,硬化村内所有大街小巷,铺设自来水、污水管网,新打大口井2眼、安装变压器1台、铺设滴灌500亩,建设高标准小麦示范田150亩,为群众农业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我会带领全体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河渠村党支部书记竹文平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