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范社岭委员:加强农村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2018-03-05 17:1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土壤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本环境要素,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我国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由于部分地区经济发展方式总体粗放,产业结构和布局仍不够合理,污染物排放总量较高,加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起步较晚,部分农村地区土壤污染没有得到有效治理。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建议,从七个方面着手,加强农村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范社岭委员建议,加快土壤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的制定进度,使农村土壤污染防治有法可依。开展高密度地球化学调查,摸清农村土壤污染底数。开展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改善农村土壤环境质量。大力提倡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减少污染物的不当排放。建立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完善土壤环境监测的常态化机制。加大土壤环境执法力度,并对农民进行适当的司法支持与保护。创新土壤污染防治投融资机制,为土壤污染防治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