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启动“百名博硕引进计划”

2018-03-05 21:2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5日邢台电(记者邢云)今天从邢台市“百名博硕引进计划”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邢台市将全职引进100名左右博硕人才,到该市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和企业就业创业,提升邢台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支永不走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智力支撑。

据了解,邢台市引进博硕人才指从有关院校招聘优秀应往届全日制博硕毕业生(含邢台籍学生)和从邢台市行政区域以外引进已参加工作的全日制博硕毕业生,鼓励邢台籍博硕人才回邢台就业创业。引进的博硕人才须为所学专业与本单位业务紧密相关的急需紧缺人才,鼓励博硕人才从事所学专业业务工作,引进后服务期限不低于5年。名额分派方面,市直一般事业单位全年引进博硕人才20名左右,教育系统50名左右,卫生系统20名左右,国有企业10名左右,每个县市区2名左右。

其中,市直一般性事业单位引进博士的条件是,国内普通高校、海外归国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使用事业编制,通过选聘方式招聘。首次就业博士,一年考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任正科职务或享受相应待遇。引进硕士的条件是,选聘对象为《邢台市“百名博硕引进计划”选聘院校(学科)名单》所列院校(学科)和国外(境外)世界排名前300名高校毕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根据单位编制情况,通过选聘方式招聘。首次就业硕士,一年考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任命为副科级职务或享受相应待遇。

市属院校、医院引进博士的条件是,国内普通高校、海外归国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到院校工作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医院不超过45周岁。使用事业编制,通过选聘方式招聘。首次就业博士,一年考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视情况给予一定的科研启动经费。引进硕士的条件与市直一般性事业单位基本相同。

同时,该市引进博硕人才在住房保障、职称评聘、“绿色通道”服务、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资金补贴等相应待遇。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引进博硕人才,具体范围、年龄、培养方式及待遇参照市“百名博硕引进计划”实施方案标准进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