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智慧公交建设增强了市民幸福感

2018-03-06 14:0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8路即将进站,9路即将进站……”听着语音播报,70多岁的衡水市民潘奶奶从休息凳上慢慢起身,走到路边等待公交车,“以前光怕错过车,得一直挤在路边看着等车,现在有了语音提示,不用着急了。”这是近日在衡水市区街头发生的一幕。去年以来,衡水市智慧公交建设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

候车市民可通过电子屏幕、语音播报了解公交运营情况,这得益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的大力推广。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均安装有网络摄像头,与公交信息调度指挥中心后台、公安治安监控平台联网,可实现客流信息的实时采集,为车辆调配提供依据。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获取乘车信息,该市又开发了掌上公交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这些平台,市民随时可查询公交车辆的位置信息、换乘方案等。公交车内则全部实现了运营车辆的自动报站及车内安全监控管理。

为方便乘客刷卡乘车,2017年9月,衡水市区公交车刷卡机全面升级,支持联通2.4G手机卡刷卡乘车,联通手机用户只需办理相关手续,即可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并享受与原公交乘车卡同样的折扣待遇。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