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桥东区率先启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8-03-06 14:3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安献民、刘哲)3月5日,邢台市桥东区启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标志着这项惠民政策在全市正式实施。

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钢林介绍说,2月28日,邢台市卫生计生委、邢台市残联联合出台了《关于印发<邢台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按通知要求,到2018年底,全邢台市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

该通知指出,本着自愿原则,全市各类残疾人可在工作地或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自主选择家庭医生,凭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等有效证件与家庭医生签订《协议书》。签约医生应是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站注册的全科医生团队成员,也可以是具备医疗资质的乡村医生等医疗专业技术人员。

开展残疾人签约服务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依托定点康复服务机构、社区康复站,充分吸收康复服务机构专业人员、社区康复协调员加入家庭医生团队,共同做好与残疾人的联络对接和康复服务工作,拓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

根据通知精神,邢台桥东区为残疾人群量身定做了“个性化服务包”,签约面向有康复需求的0至17周岁残疾儿童和持证成年残疾人,优先覆盖残疾儿童、重度残疾人、精神残疾人、一户多残家庭的残疾人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家庭等五类残疾人,为视力、听力、肢体、智力、精神和言语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未纳入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包”签约范围的辖区残疾人可自费选择其他形式的服务包。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