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妇联举办巾帼家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

2018-03-06 15:4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6日上午,衡水市妇联举办巾帼家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图为交流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6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今天上午,衡水市妇联组织举办了巾帼家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

3月6日上午,衡水市妇联举办巾帼家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家政育新服务中心月子餐制作实操室。

据悉,本次交流会旨在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努力帮扶衡水市贫困妇女通过积极参与家政服务业实现精准脱贫,同时动员广大城乡妇女积极参与“双创双服”“多城同创”活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力量。

3月6日上午,衡水市妇联举办巾帼家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图为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为德隆职业培训学校颁发 “湖城莲姐”家政培训中心牌匾。

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分享了在发展家政服务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期间,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还为德隆职业培训学校颁发了“湖城莲姐”家政培训中心牌匾。

近年来,衡水市妇联以服务民生、促进就业、加快发展为宗旨,以构建现代家庭服务业体系为目标,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鼓励和引导广大城乡妇女特别是农村贫困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业实现创业就业、脱贫致富。2014年,衡水市妇联注册了“湖城莲姐”家政服务品牌,并依托衡水市友力职业培训学校建立了衡水市妇联“湖城莲姐”家政培训中心;2016年,推选德隆职业培训学校为河北省巾帼家政输出基地;2017年,命名了9家市级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推动了衡水市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