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热电公司志愿者走进养老院践行雷锋精神

2018-03-06 17: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6日,张家口热电公司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大唐青年牵手行”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向张家口热电公司赠送“慈善事业荣誉证书”。 燕翔摄

河北新闻网3月6日张家口电(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丽娟)今天,张家口热电公司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大唐青年牵手行”志愿服务活动,带着爱心员工捐赠的三台洗衣机,走进了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养老院,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3月6日,张家口热电公司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大唐青年牵手行”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与老人和义工合影。 燕翔摄 

据了解,该养老院隶属于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共赡养老人50人,资金全部来自于政府和社会捐赠,所有老人全部是“无子女、无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人。为了能够实实在在地帮助他们,张家口热电公司的志愿者已多次前来探望,了解老人们所需。3月2日,张家口热电公司团委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献爱心、伸援手,帮助养老院的孤寡残疾老人。在3月5日雷锋日当天举行集中捐款。截至3月5日14时40分,公司团委共收善款2070元,经过志愿者商议,决定将善款用于购买洗衣机,改善他们的洗衣条件,解放一些义工的劳动力。

3月6日,张家口热电公司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大唐青年牵手行”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正在安装洗衣机。 燕翔摄

3月6日,张家口热电公司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大唐青年牵手行”志愿服务活动。图为老人们在看捐赠的洗衣机。 燕翔摄

看到满院晾晒的衣服和新的洗衣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义工和老人们都高兴得不得了。养老院院长亲自向该公司赠送了“慈善事业荣誉证书”。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了老人生活起居的地方,看到了他们生活的简朴,也更加了解到了养老院的所需所想。志愿者们表示,要将这份慈善事业进行到底,将爱心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