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将开展面包车隐患清理统一行动

2018-03-07 15:1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获悉,为遏制严重交通事故发生,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全市公安交警从即日起至3月31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面包车安全隐患清除整改歼灭战,全面清查城乡的逾期未检、未报废面包车。

据了解,目前全市城乡存在大量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面包车,特别是农村地区,大量未检验、未报废面包车行驶在路况差、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的农村道路,加之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多发,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为清除事故隐患,秦市公安交警将对照逾期未检、未报废面包车台账清单,逐车上门检查,对能办理检验、报废的,责令车主限期办理业务;对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面包车,将公告牌证作废,依法追缴车辆;对非法改装的,责令限期恢复原状后办理业务。同时,进一步严格面包车检验关,发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擅自降低检验标准,对非法改装,擅自变更车辆登记结构的面包车仍通过检验的,将严肃处理安检机构和相关人员。

公安交警将依托交警执法站、执勤点,严把出村口、出镇口和集市口,对未检、未报废的面包车进行查处。在农村赶集赶场、红白喜事、民俗活动等时期,以农村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为重点,加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面包车驾驶人及时检车,谨慎驾驶,拒绝超员载客、客货混装,达到报废标准及时办理报废。同时也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车况不良、未经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的面包车,发现逾期未检、该报废未报废仍在上路行驶的面包车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