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八旬翁迷路找不到家 民警帮忙联系家人

2018-03-08 1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家住石家庄市青园街某小区的林大爷自己骑车外出时迷了路,多亏巡逻民警多方联系,才得以平安回家。

3月5日21时许,石家庄市鹿泉区公安局寺家庄派出所民警驱车巡逻时,发现一位80来岁的老大爷蜷缩着坐在路边,旁边还有一辆自行车。“这么晚了,不会是遇到什么事了吧?”民警急忙停车询问。

“我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人一见警车,急忙拉住民警的手说。他姓林,今年79岁,家住石家庄市青园街。当天13时许,林大爷自己骑着自行车出来遛弯,不知不觉就迷了路,一直到天黑都没找到家。

民警想到林大爷出来已经8个小时了,肯定还没有吃晚饭,二话没说到附近的村子里给他买了面包和饮用水。经过与老人聊天了解到,林大爷家中有一儿一女。然而民警拨打老人提供的女儿的手机号,却发现是空号。民警经过多方查询,终于打通了林大爷儿子的电话。

林大爷的儿女们正在发动亲友四处寻找他的下落,得知父亲安然无恙,这才放下心来。

一个小时后,林大爷的一双儿女驱车赶了过来。女儿一把抱住父亲,哽咽着说不出话来。林大爷的儿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两人掏出2000元钱就往民警手中塞,被民警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