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即日起石家庄156条公交线路可支付宝扫码乘车(组图)

2018-03-08 16:0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石家庄公交电子卡全面上线。图为上线活动现场。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与支付宝、小码联城联合举行石家庄公交电子卡全面上线活动,全面升级手机扫码乘公交服务。即日起,石家庄市区156条公交线路,2700部车,将全部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

3月8日,石家庄公交电子卡全面上线。图为已完成车载机升级改造,支持电子公交卡的公交车。 记者任学光摄

3月12日至3月31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将联合支付宝开展优惠乘公交活动,期间每个用户最高可享受15笔刷码免费乘公交福利。4月1日至4月30日,刷码乘公交,每人每天可享受1笔随机立减优惠,最高享免单。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以“互联网+”思维,从“移动支付”入手,充分运用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不断借势全面升级公交整体服务水平。2017年10月21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与小码联城协作,第一条装有手机扫码乘车服务的公交线路开始试运营,为乘客提供“不带零、不带卡、快出行”的一站式全新便捷体验服务。借助互联网思维及运营手段,解决了乘客服务中的“难点”。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石家庄公交电子卡”推出后,虽然试运营线路少,但收到很多好评,运营期间大大提升了乘客体验度和服务满意度。

石家庄公交电子卡从去年底开始上线,4个月内共计发出60万张石家庄电子公交卡,日刷码乘车人次达到7.5万。试运行期间,累计使用人次已达到300万。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区支持电子公交卡的线路已达156条线路,涉及公交车2700部。其余线路还在陆续改造和调试中,预计今年4月份将全部完成。负责此次公交软硬件改造升级的小码联城负责人表示,后续会持续进行“互联网+”升级和商业资源整合,为石家庄市民带来更多惠民举措。

据介绍,首次领取石家庄公交电子卡,市民可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点击首页上方“付钱”,选择底部“乘车码”,根据提示领取“石家庄公交电子卡”即可。支付宝针对用户芝麻信用进行评估,领取“电子卡”的市民无需提前充值,享受“先乘车,后付款”服务。乘坐公交车时,提前打开“支付宝”——选择“付钱”——底部“乘车码”,上车后将手机二维码对准刷码头进行刷码即可,当听到提示声“扫码成功”,表明支付成功。

记者了解到,从卡包点击“石家庄电子公交卡”,可查询到已开通的公交线路和自己的乘车记录与扣款信息,同时在使用帮助里可以了解到更详细的使用介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