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走笔⑤|精彩开放日彰显新时代河北的“精气神”

2018-03-09 07:1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蔡晓辉

中外媒体,记录精彩纷呈的河北好声音;问答之间,展开新时代燕赵发展新画卷。

3月8日,河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审议发言中、在与记者的互动交流中,代表们谈认识、提建议,话思路、说举措,那份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那种攻坚克难、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深深打动了现场的100多位记者,让一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奋进、生机勃勃的河北立体生动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河北代表团的开放日,给我的感觉是‘有备而来’。这个‘有备而来’不仅是指材料准备得很充分,最主要的是指工作思路清、方向明,谋得实、干得好。我对河北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一位央媒记者以“高质量”评价这次媒体开放日活动。而一遍遍回味这次媒体开放日活动,笔者感受最深的,是河北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自内心的爱戴和浓浓真情,是牢记嘱托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豪迈激情,是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脉脉温情。

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六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人民的深切关怀、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为河北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自内心地感恩总书记、感激党中央,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面对记者的提问,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道出了河北人民的共同心声,道出了河北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效的坚定决心。

深情厚爱感脏腑,殷切嘱托催奋进。保持那么一股子干事创业的激情,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将蓝图变为现实,体现着新时代河北的精气神。“河北处于‘三期叠加’、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是破解发展难题和障碍的关键利器、根本路径。”面对记者“河北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提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的回答中清醒的认识、科学的分析、明确的方案、扎实的举措,让人看到了河北“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勇气和决心,看到了精准、细致的落实功夫。创造“雄安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面对一个个问题,代表们用坚定的决心、细与实的工作安排作答,让在场的记者清晰看到了河北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作战图。

民生就是民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什么方面下功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表现。打赢蓝天保卫战,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多蓝天白云的期待”;多办“民生微实事”,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建设……对民生问题,记者们问得具体,代表们答得细致,让现场满是“枝叶总关情”的暖意和温情,让人们对一个更加幸福的河北充满期待。

温情也来自代表作答的一个个细节之中——向在场的女记者道一声“妇女节节日快乐”、发出“到承德旅游也是一种扶贫”的邀约、插播“四季来到张家口,都是人间好时节”的“乡土广告”……是轻松时刻,也是温情时刻,不仅释放了河北的友好与开放,也展示出代表们与媒体良好的沟通能力,让现场记者纷纷点赞。

一场精彩的媒体开放日活动,呈现出一幅奋进新时代的美好蓝图,展示出开放豁达、坚定自信的河北形象。牢记嘱托,葆有这种坚定、这种自信,乘势而上,拼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河北必将拥有一个无限精彩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