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原创评剧《安娥》亮相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图)

2018-03-10 00:0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河北省原创现代评剧《安娥》精彩亮相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图为演出现场。 记者曹铮摄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曹铮)“激情如火满胸膛,心里春风已浩荡……”当一段满含激情的演唱结束,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今天,河北省原创现代评剧《安娥》精彩亮相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3月9日,河北省原创现代评剧《安娥》精彩亮相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图为演出现场。 记者曹铮摄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于3月3日在北京启帷。参演的14台优秀剧目均是从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中遴选出来的,展示了近年来我国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具有示范性和代表性。由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创排、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袁淑梅主演的现代评剧《安娥》,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剧目。

该剧以安娥和田汉悲欢曲折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塑造了一个出生于民国时期书香之家,甘愿抛弃优裕的物质生活,追求独立、自由、革命、艺术的“五四”新女性形象。自2015年首演以来,经过数十次打磨,此次演出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统一上有了较大提升。

该剧曾先后参加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京津冀舞台精品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文化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剧目巡演,荣获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入选剧目奖”,2016年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入选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

据悉,该剧3月10日还将再次上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