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履职故事】张福成委员:会内履好职 会外下深功

2018-03-10 07:1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早启动,勤调研,多思考”是张福成委员酝酿优质提案的心得

会内履好职 会外下深功

履职故事

张福成委员。  记者赵海江摄

□记者马利

全国政协委员、燕山大学副校长张福成是一名连任的“老委员”。过去五年,他交了十几份提案,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到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从科技成果转化到大学生身体健康……他的提案不仅涉及领域广,而且数量多、质量高,去年还被评为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

“早启动,勤调研,多思考”是张福成委员酝酿优质提案的心得。“功夫在诗外,政协委员想在会内履好职,关键要在会外下深功夫。”每年全国两会一结束,他就开始思考新一年的提案,“就像搞科研一样,责任心与时间,一个都不能少。”

张福成委员是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获得者,在国内耐磨材料领域更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3月5日,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张福成委员又在手里的文件上做了密密麻麻的标注,还特别把“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这句话用红笔勾出来。

搞了30多年科研,他深知其中意义重大。

高校科研成果只有在生产中实现了转化,才能真正发挥出创新引领的作用。张福成委员调研发现,部分高校科研在立项时就存在问题,导致项目成果大多停留在纸面上。他建议,高校加大应用技术研究,要把科研重点放在关乎国家发展战略、人民切身利益、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上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