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刘劲松委员:打造“互联网+”营商服务平台

2018-03-12 08:5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劲松委员呼吁 打造“互联网+”营商服务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涉及政府各层级、各部门、各环节的系统工程。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呼吁,整合各类监管服务平台,打造省级统筹、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互联网+”营商服务平台。

“深度整合网上政务资源。”刘劲松委员建议,发挥现有政务资源的整体效应,整合部门网络平台的涉企事项,优化网上申报、公示、查询、投诉等服务流程,同步推动健全线下工作机制,逐步实现企业开办、项目申报、行政审批等企业全周期事项的一网办理、全程跟踪。对涉及民营经济政策集成发布,实现涉企政策一网查询。

针对部门之间条块分割、横向协调不足等问题,刘劲松委员提出,应以全程监督问效推动服务职能改进。以事项办理全流程电子化和数据共享为依托,推动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涉企事项办理全程监控、自动预警、即时处置机制,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问效问责提供技术支撑,倒逼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提升。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