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春运结束 邯郸志愿者“暖冬行动”温暖漫漫春运路

2018-03-12 19: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邯郸电(通讯员王瑞思 记者乔宾娟)今天,2018年春运正式结束,邯郸共青团2018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也温暖落幕。在四十天时间里,一群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成为邯郸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温暖了众多旅客的漫漫春运旅途。

2018春运结束 邯郸志愿者“暖冬行动”温暖漫漫春运路

邯郸团市委组织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加入2018春运暖冬行动,图为志愿者服务旅客。 通讯员王瑞思 记者乔宾娟摄

从2月1日开始,邯郸团市委组织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加入春运暖冬行动,145名青年志愿者在邯郸火车站、邯郸客运中心等春运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邯郸团市委组织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加入2018春运暖冬行动,图为中心医院为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做急救知识培训。 通讯员王瑞思 记者乔宾娟摄

来自火柴公益的青年志愿者陈磊是火车站“暖冬行动”志愿小组的小组长。这是他第三次成为暖冬行动志愿者,兴趣和责任让他对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有一种浓厚的感情。火车站的环境、交通,旅客常咨询的问题,他都早已烂熟于心。“我也很想陪伴在家人身边,享受节日的温馨,但是一想到在车站等待回家的旅客,我就又忍不住留下了。旅客们的每一个笑容、每一句谢谢都让我感觉自己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暖冬行动不仅温暖了乘车的旅客,同时也温暖了我们自己。明年的活动,我一定还会参加。”

春运重任终有尽,志愿精神永无涯。40天春运志愿服务工作,825人次志愿者参与,1900多小时志愿服务时长……春运顺利进行的背后,离不开默默奉献的暖冬行动志愿者。车站负责人提到“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也是充满感激,“乘客们都说这些志愿者是他们的‘小暖炉’,其实他们更是我们车站的‘好帮手’。每年春运期间,车站人手严重不足,繁忙的工作为我们车站工作人员带来巨大的压力,而乘客的旅途舒适度也无法得到保障。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车站的全体成员都对他们十分感谢!”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