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西倾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2018-03-13 10: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付文昊、宋冬冬 记者刘禹彤)去年以来,迁西县打好“聚商、亲商、兴商、安商”4张牌,架起政商“连心桥、放心桥、省心桥、舒心桥”,倾力打造“审批最少、收费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营商环境,以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打好聚商牌,架起连心桥。该县大力践行以“走出去、走下去”为主要内容的“双走”工作法,厚植县域招商引资、创新创业的“沃土”。引资引智引项过程中,“走出去”近距离对接客商,主动当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战斗员。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北京福润达绝缘新材料等总投资383亿元的40个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在帮扶项目企业的过程中,县四大班子领导“走下去”到一线、到现场、到工地,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同时,抽调县开发区、工信、环保、国土、市场监管等部门精干人员,组成入企服务小分队,定期深入企业开展帮扶,现场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打好亲商牌,架起放心桥。按照“山水生态名城、现代产业高地”发展定位,该县深入开展“双城同创”活动,大力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家深呼吸小城”“十佳宜居县城”,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城市环境。去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11.5亿元,统筹推进经济开发区水、电、路、气、暖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吸引力、聚集力、支撑力显著增强。今年,全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9家、规上服务业企业3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5家。企业发展壮大,人才是关键要素。迁西县注重乡土人才培养,引导其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助推本地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同时,注重高端人才引进,采取校企联姻、假日工程师等方式,引进“双一流”院校高等人才12名,为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

打好兴商牌,架起省心桥。为使来迁西投资的企业“既来之、则安之、且壮之”,该县把企业发展摆在首位,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娘家人,打通扶商兴商富商的“绿色通道”。瞄准项目落地慢、落地难等问题,该县在审批环节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经验做法,实行首问责任、联审代办、一站办结,进一步精简程序、优化流程,各部门办理时限比原来提速25%以上。河北瑞兆激光技术修复有限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从仅有10余名工人、三五台小型设备、注册资产不足200万元的小作坊,蝶变为拥有320名员工、总资产3.6亿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扛起了机电再制造行业的领军旗帜,被确定为省级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省机电设备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

打好安商牌,架起舒心桥。在招商引资和帮扶引导过程中,迁西县用政府的信用和执行力作为打动企业的招牌,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性问题。景田饮用水北方生产基地项目引进过程中,迁西县只用了20天时间,就完成了从项目签约到公司注册的所有手续。迁西县持续开展“整饬行政行为,优化政务环境”行动,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